古道西风大肥马

【往事】原创--瑟兰迪尔妻子之死(1)

这几天在重温指环王及霍比特人,开了个小小的脑洞

瑟妻crystal—音译:克莉斯托尔  意为水晶


“you know nothing ,dwarf!” 瑟兰迪尔愤怒地吼道,百年前那场火光冲天的烈战犹然在眼,灰烬的余温还滚烫着,映在他湛蓝的眸中。

“I faced the dragon fire!” 他忽地瞪圆了水雾的双眼,驼下腰直抵那矮人的面庞,"嘶……"他倒抽一口冷气,修养百年的伤痕在他白皙的脸上爆裂绽开,猩红的皮肉翻卷出了故人的思念和痕迹。

永恒的思念、悲伤与孤寂。

他到今天也不曾忘记巨龙烧去北部森林的那一天,那一天他永远地失去了克莉斯托尔。他孩子的母亲。他的王后。黑暗深渊的刺痛没有使得阴影下的巨龙有所忌惮,黑暗势力重返,将再次席卷中土大陆。

而这只是一个开始。

它将喷火的喉舌对准了幽暗密林,辛达精灵王瑟兰迪尔统治的西尔凡王国坐落于此——那时候这片森林还叫做大绿林。

那一天是红谷收获的日子,在王国北部花园举办了盛大的宴会以庆祝秋天的结束与收获的恩赐。绿林精灵的气息和自然融为一体,他们能歌善舞,朴实而又带有野性的粗犷,喜欢喝酒,骄傲好斗又活泼。

花园宴会在树群的枝丫上搭建,荆条与肥沃的藤蔓交织为宽阔的步道,橡木宽阔截面是天然的桌椅,粗壮的纤维丝织成密实而精美的餐布,金色的松果随风摇摆,阳光透过七彩的羽毛照在银色花纹的器皿上;玻璃瓶中是甘醇的美酒,草果丰满多汁,金灿的麦芒饼干溢出篮子,鲜嫩的牛肉烤炙出阵阵香气,香气直飘到森林的尽头……

王后克莉斯托尔轻盈地穿梭在宴会的桌间,步履如风,发丝飘扬。

“嘿,我的陶瑞尔,在想什么呢?” 她迅速出手,接住了那一只即将坠地的琥珀高脚杯,杯子在她春葱般的指尖打了几个转儿又立住,竟没有一滴酒洒出。

“啊……我的王后殿下,我没想什么…只是…有些出神。”

她面前的红发西尔凡精灵便是陶瑞尔了,自五百年前收养她,克莉斯托尔早已将她视做自己亲生的女儿。她是她的女儿,更是她贴心的侍从与最忠诚的护卫。

“若是国王陛下知道你摔了他心爱的杯子,一会儿不知道会有多生气,看你如何是好!”

“我知道王后殿下一定会替我求情的!再不济就罚我去工匠艾伦那里做弓箭头好了。”陶瑞尔佯装可怜,一副楚楚而又狡黠的姿态,这样的玩笑话她们经常说。

克莉斯托尔轻哼了一声,将琥珀杯放回陶瑞尔的手心间。

“你个鬼精灵!”

她笑了,眼眸中如同水晶般的光芒闪耀,正如她的名字。淡绿的华服绣着银色的丝线,暗刻这绿叶与花卉的纹路,额冠上的白色宝石昭示着她尊贵的身份——绿林之母,是热情与浪漫的化身,如春风般和煦,又似星辰般纯洁。

“王后殿下,我要告辞了。东方的边界将饰上彩旗和阵仗,今夜的星光一定很美,这些旗帜太久没有得到收获之节宁静星辰的沐浴。问国王陛下安好”,陶瑞尔朗声作揖道。

“陛下狩猎将归,他一定喜爱你备下的葡萄酒。愿星辰护佑你。再会,陶利。”王后轻轻叫了她的爱称,一只手从胸前伸向远方牵引,她们告别。

陶瑞尔不常在喧闹的地方宴饮,她喜欢一人行走在星辰之下,看群山唱响,听古老的凡雅歌谣在林间回荡。

月色静谧,暖风如菡萏。

陶瑞尔飘动着红色发丝的身影渐渐变小,地上的藤蔓挽留她似的伸出手来,她磕绊了一下,优雅地打了个滚继续向前轻盈地跳跃前进。

她竟也会绊倒……这恼人的藤蔓仿佛要阻止她向星光奔去。

然而今夜宁静星辰不会到来,它被黑暗与火光所噬,泪水呜咽,潮汐停止涌动。

悲歌常鸣。

绿林哀啸。

此时在密林的西境,烔金色的卫队正在追逐一头鬃毛野猪,为首的是一个披着暗银红袍的男人,他饰着额冠,驾驭着威猛的雄鹿,金发碧眼,绝代风华。鹿蹄踏出一段带着精灵光辉的金色足迹,轰隆尘土与朽叶也无法掩盖其芒。他便是幽暗密林的统治者——领主国王瑟兰迪尔。

“维斯兰蒂!”他呼唤着身后的副将。

名叫维斯兰蒂的精灵卫队队长利落地抽出箭矢,拉弓上弦。“咻——”

箭未放出,野猪便哀嚎倒下,长长的獠牙似要刺破天际。只见野猪的面门直挺挺地插入一根利箭,生扎入半尺之深。

马蹄顿住,两人皆惊,转过头来,骏马之上一袭银绿软甲的莱格拉斯正抚拭着心爱的弓箭。

“你太慢了”,他轻声道,语气中尽是少年气的骄傲与得意。

“喔…”瑟兰迪尔抿了抿嘴,剑眉微压,孤傲的眼神闪动,"方才是个好战士的箭法",慈父与国王威严的目光投在莱格拉斯的脸上,是种克制的自豪。

卫队的将士们迅速将野猪连同其他猎物一齐处理装车了,这将是日暮收获之宴的重头菜。想想都觉得香…啊…

维斯兰蒂与莱格拉斯在山毛榉边攀谈,他们是自小一起成长的伙伴,常年跟在瑟兰迪尔国王的身边,亲如兄弟。

维斯兰蒂仔细掖了掖方才摘下的柠兰果,将它小心翼翼地放在腰际贴身的口袋中,别好扣子。

“是给陶瑞尔的吗”,莱格拉斯戏谑道,“等明年春天的时候,你便可以向她许誓了”,按精灵的算法,他们都快到了成精…的年纪…

“明年春天我将在柠兰树下向她许誓,陶利喜欢柠兰花和果实的香气”,维斯兰蒂抬眸看着厚厚密密的枝丫,斜斜的光亮透过罅隙在他眼中涌动着余晖,光芒在他棕色的铠甲与金发间萦绕着——仅仅只有四分之一的辛达血统,神却赐给了他不同于其他西尔凡精灵的美丽金发,而他的眼睛,又是深情的,如浓墨一样的黑稠。

多想这样一直静谧。

维斯兰蒂的祖母是辛达有名的美女,被神女薇薇安所祝佑,这样的荣宠却也带来了不详的昭示和灾祸,维斯兰蒂家族的美丽并不长存,他们的生命易逝如流星,早夭仿佛是脆弱而不可解的诅咒。

维斯兰蒂却不同,他从小壮硕如常青树,智慧温和,奔走在星辰之下时,旖旎的霞光也披在他的身上。他们说这孩子不寻常,是被北星之神选做对抗黑暗的银剑——银剑,他的辛达之名。

银剑啊,命运之手已将你摆上棋盘。

银剑啊,挥起你的利翅,击退那黑暗吧。

“呜————”

倏地,远处响起警戒的号角声,银号阵阵,比银号更沉的是沉睡已久的苏醒,向大地洒向诡异的沉默。

血光将要咆哮。

评论(5)

热度(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